美国防部长称美国可能在伊拉克长期驻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48 新华网
美国防部长称美国可能在伊拉克长期驻军(图)
资料图: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据美国媒体5月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当天在夏威夷视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时表示,美国可能会在取得伊拉克政府同意的情况下,采取类似于美国与韩国之间安全协议的做法,在伊拉克长期驻扎一定数量的美军部队。

  盖茨在回答当地媒体提问时说,他正在思考的是与伊拉克达成双边协议。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美国会考虑长期在伊拉克驻军。

  此前,白宫发言人斯诺曾表示,布什总统设想像在韩国一样在伊拉克长期保持军事存在,但美军不必长期执行作战任务。

  据悉,目前驻伊美军大约有14.7万人。布什今年初宣布的增兵计划完成后,驻伊美军人数预计将达到16万人。

  盖茨将于31日离开夏威夷,前往新加坡出席一个为期3天的地区安全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