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军演中方部队空中输送第一梯队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和平使命军演中方部队空中输送第一梯队启程
资料图:参演官兵登机开始跨国输送行程。中国青年报记者 李靖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参加“和平使命――二00七”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空中输送第一梯队,今天早上八时三十分从新疆中部某机场出发,前往位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演习地域。

  据中方导演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方参演部队分三个梯队、十八个架次进行空中输送。今天出发的是第一梯队,由六个飞行架次组成,共输送两百多名来自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综合保障群的人员及装备。担任这次演习空中输送任务的是伊尔-七六大型军用运输机,这是中国军队空中投送现有的骨干力量。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专程前来为出发部队送行。

  “和平使命――二00七”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将于八月九日至十七日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中方参演部队兵力投送通过铁路和空中输送方式进行。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大规模、成建制、多军种、远距离的跨国投送。(完)

  新闻资料: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1日电 执行“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中方部队空中输送任务的伊尔-76飞机,是俄罗斯研制生产的大型军用运输飞机。机长46.6米,货仓容积234.6立方米,净重87.23吨,最大起飞重量190吨,最大时速850公里/小时。

  伊尔-76飞机一次可机降武装士兵225名,空降伞兵126名;可装载装甲、运兵车辆并实施单投或连投,空投单件货物最大重量达21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