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首批中方部队飞抵演习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15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首批中方部队飞抵演习地域
资料图:中国空军伊尔-76军用运输机

  北京时间31日12时30分,“和平使命-2007”中方部队空中输送第一梯队飞抵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沙戈尔机场,这是第一批到达演习地域的中方部队。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1日电 (记者白瑞雪)飞机的轰鸣声划破戈壁滩的黎明。7月31日8时30分,随着第一架伊尔-76运输机从新疆中部某机场起飞,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方部队全面启动空中输送。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前来为出发部队送行。

  据中方导演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方参演部队分三个梯队、18个架次进行空中输送。31日出发的是第一梯队,由6个飞行架次组成,共输送200多名来自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综合保障群的人员及装备。

  大约4个小时的飞行之后,他们将成为最早到达俄罗斯演习地域的中方部队之一。这批部队将分别进驻俄罗斯沙戈尔机场和实兵演习地域,进行适应性和针对性训练,并开展与俄罗斯军队的交流活动。

  承担这次演习空中输送任务的是伊尔-76大型军用运输机,这是中国军队空中投送的骨干力量。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伊尔-76运输机还将继续向俄演习地域输送中方部队和装备,并担任参演歼轰-7型飞机编队转场飞行的引领任务。

  梯队出发前,空中运输分群指挥员郑元林向记者表示,这次飞行距离约2900公里,具有跨国界、远距离、陌生地域飞行、沿途天气多变等特点,但他和全体空中运输官兵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中方参演部队兵力投送通过铁路输送、空军航空兵转场、陆军航空兵直升机转场和空中输送四种方式进行,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大规模、成建制、多军种、远距离跨国投送。

  截至记者发稿时,通过铁路输送的部队已全部进入俄罗斯境内;陆航直升机编队第一梯队,已于北京时间7月30日20时10分抵达俄罗斯境内的转场机场巴尔瑙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