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模拟非洲野营村培训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44 解放军报
解放军模拟非洲野营村培训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
复杂路况,拖救训练

解放军模拟非洲野营村培训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
官兵友爱,鼓舞士气

紧急拉动,提高机动能力

野战炊事,保障供给

  孟德仲 蔡波涛 特约记者 朱民 摄影报道

  7月酷暑,刚组建不久的某集团军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大队,严格按照“忠诚使命、团结拼搏、严守纪律、展示形象”的要求,结合所担负的维和运输任务,模拟利比里亚环境特点,展开出征前的封闭式实战练兵。大队党委组织开展以“维护世界和平、不辱神圣使命”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研究制定了维和运输大队国内封闭式强化训练方案、抗自然灾害行动方案和阶段性训练计划。先后邀请了军区疾病防控中心等单位的6名军事专家,为官兵分别进行了军事地形学、战斗警戒勤务、单兵防卫、应用射击、维和期间卫生防疫、车型构造与保养等10余个课目的教学训练,力争人人熟练掌握各个专业的理论和技能。连日来,大队模拟利比里亚的中国营建造了野营村,针对利比里亚高温多雨、道路泥泞、疾病流行等复杂环境特点进行探索训练,一个课目一个课目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特别强化对驾驶员单独执勤、载重驾驶、雨天泥泞路拖车、车辆坡道起步、倒车移位、蛇形路等课目的训练。同时,还对医务、修理、炊事、通信等专业人员采取小专业、大集中,大专业、小分组的培训办法,进行专业技术巩固性训练,大大提高了各个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他们还先后完成了维和法规政策、外交礼仪、语言交流、新武器装备使用、通信联络、防卫战术、自救互救、野战炊事培训。通过封闭式综合实战演练,官兵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为即将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运输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