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中方参演部队全部进入俄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5:47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中方参演部队全部进入俄境
资料图:中方参演部队行军路线

  新华网满洲里7月28日电 (记者任瑞恩、李刚、刘昕) 北京时间28日13时10分,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最后一批铁路运输参演部队换乘俄罗斯军列,安全驶出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搭乘俄罗斯军列踏出国门执行军演任务,也标志着中方参演部队地面输送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在第一阶段地面输送中,参演部队从新疆吐鲁番启程,经过7个昼夜的长途机动,先后穿越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等省区,穿越著名的百里大风区、巴丹吉林沙漠,抵达边境城市满洲里,行程达5000多公里。

  中国铁路运输参演部队第三梯队梯队长在抵达满洲里后说,在中国境内的整个输送过程进行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闪失,做到了“人不擦皮,车不掉漆”,齐装满员地抵达国境。实践表明,中国军队远程铁路机动和运输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进入俄境后,铁路运输参演部队将经停10余个车站,历时近一周时间抵达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演习场。专列沿途所需燃料、用水和食物补给,以及安全保障都将由俄方承担。军列上仅留有一名中方军代表协同俄方代表共同负责装备运输安全。

  在俄方提供的宽轨军列上记者看到,一辆辆排列整齐的重型装备被结实地用钢绳捆绑在平板车上。车厢里宽敞明亮,床铺整洁。俄罗斯女乘务员热情地为官兵端上

苹果和饮料,中国官兵则用新学的俄语“哈拉少(好的意思)”表示感谢。

  出发前,梯队指挥员将写有“拥军万里为和平,心系部队送真情”的锦旗授予在中国军列上辛勤为官兵服务的乘务员们,以感谢他们对中国参演部队地面运输所作的贡献。

  这次反恐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举行,其中战略磋商阶段在乌鲁木齐进行,实兵演练阶段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演习场进行。中方参演部队铁路跨国运输总里程将达到10300余公里,历时近半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