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演部队陆续抵俄 参演各方不动用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8:29 东方网
解放军参演部队陆续抵俄参演各方不动用坦克
    7月27日13时02分,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方第一批铁路运输参演部队换乘俄罗斯军列,驶出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这是中方装备通过俄罗斯国门。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从7月27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1700名官兵,将陆续抵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利演习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作为东道主,参演的俄军部队早已率先进入阵地并做好准备,只等演习指挥部一声令下。

  陆军开始司令部演练

  在修整一新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演习场,俄罗斯参演部队指挥机关的演练工作已经开始。这是俄陆军司令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大将宣布的。他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说,俄方指挥机构7月20日实施了司令部演练。

  马斯洛夫大将还补充说,参加“和平使命-2007”的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将在8月4日前完成调动,全部进入切巴尔库利演习场阵地。参演各方不会动用坦克,但会投入步兵战车;此外,炮兵将为步兵提供反恐支援,中俄双方将各投入18门大炮,口径为122毫米和100毫米。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资料,代表俄方参加联合演习的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的第34摩托化步兵师、空军及防空军第5军前线航空兵以及空降兵、内卫部队和其他强力部门所属的相关部队,总兵力近2000人。

  俄空军期盼“比翼双飞”

  在联合反恐演习的最后阶段,空军和防空军部队将配合地面部队行动。届时,俄方空军人员将在乌拉尔空军及防空军军团副司令亚历山大·萨弗拉诺夫少将的指挥下履行“和平使命”。

  据军团空军参谋长奥列格·库哈连科上校透露,参演的乌拉尔空军目前已经全员进驻演习地域。工程和技术人员忙着修建驻地后勤设施,完善机场的技术准备。飞行人员则抓紧时间做最后的理论准备,包括熟悉演习地形、了解当地的气候条件和机场特性等。

  在中国同行抵达后,他们将与中国友军协同演练,以获得第一步的联合行动经验,这也将是他们首次与中国同行在乌拉尔的天空下飞行。

  在演习中,俄中两国参演的军机多达92架,其中俄方将出动6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9架苏-25前线轰炸机、13架米-24武装直升机、18架米-8直升机;中方也将出动6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8架JH-7A歼击轰炸机、16架JG-9W直升机和16架米-17直升机。

  六国元首将到现场观看

  由于六国元首也将到现场观看演习,因此“和平使命-2007”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俄新社报道说,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参加完上合组织峰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8月17日飞抵车里雅宾斯克。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也将一同前往。

  另一个细节也值得注意,即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和蒙古等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家的领导人,没有接到出席“和平使命-2007”演习的邀请,尽管这些国家都对切巴尔库利演习场将要发生的事件非常感兴趣。

  同样感兴趣的还有各国媒体。根据俄新社掌握的资料,共有400名记者提出了采访申请。

  相关报道

  警察入户清查可疑人员

  外国元首即将到来,车里雅宾斯克的警方和特工部门不敢懈怠,他们正在加强安保工作,确保演习期间的社会秩序。

  俄联邦安全局车里雅宾斯克州分局日前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供民众及时反映各种犯罪和违法事件。分局还提醒民众,任何涉及国家、社会和个人安全的问题,都可以及时通过该热线向特工部门反映;特工部门接到报案后,无论什么情况都会予以重视。

  此外,警察已开始入户清查可疑人员。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日前报道,几名警察一天晚上敲开了居民阿拉·玛丽采娃家的门,向她询问家里有什么人、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和工作地点。玛丽采娃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

  警方一位代表后来解释说,这与各国领导人到来有关。其目的是摸清居民的人员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可疑者并采取预防措施。

  银行开设人民币业务

  借

中俄联合军演的“东风”,位于米阿斯市汽车工人大街30号的车里雅宾斯克银行分行开通了人民币业务,这将给当地人和到访的中国人带来方便。

  该银行新闻部门发布消息说:“作为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个城市,米阿斯和‘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地点近在咫尺。”银行强调,作为联合演习的参与者和俄罗斯的客人,中国军人和记者现在可以享受银行的人民币业务服务,以优惠

汇率兑换卢布。

  今后,那些要到中国的当地居民,也可先到银行兑换人民币;从中国返回的旅行者如果手头还剩有少量人民币,也可到银行兑换成卢布。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