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是波音777飞机全球启动用户之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7:41 南航网站
南航是波音777飞机全球启动用户之一(图)
资料图:波音777客舱座椅3-4-3布局特写

     双赢的选择

  “是南航选择了波音777,还是777选择了南航?” 很多人会提出这样一个疑问,无论答案是前者还是后者,无可质疑的是,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成功离不开合作双方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

  B777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宽体重型客机。1990年10月正式启动,1994年6月第1架B777首飞,1995年5月首架交付用户。B777在中国市场获得的第一批订单是在1992年底,南航预订了6架B777,其中2架为执飞跨洋航线的777-B。南航成了波音777的全球启动用户之一。

  “波音把首批777带到中国,毫无疑问是商业竞争的需要,而南航购买777,确实是为了开通欧美航线。”在采访中,从当时做飞机购买计划的人员到销售人员,乃至第一批B777飞行员,都提到了这一点。

  “当时的机队没有宽体客机,尤其是飞长航线的。如果没有跨洋飞行的飞机,南航的国际形象根本打造不起来!”

  “当时公司计划是1997年在纽约上市,所以要开通美国航线。航线都没飞到美国去,怎么让别人有信心买我们的

股票?”

  1996年1月11日,首架波音B777飞抵北京首都机场。1996年,南航获得飞美国航线经营权。1997年7月20日,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7时30分,南航B777-200IGW型飞机飞达洛杉矶机场,标志着南航的中美航线正式运营。

  与此同时,南航股票于1997年7月分别在美国纽约和香港同时挂牌上市,共募集资金7.19亿美元,成为在当时海外上市募集资金最多的国企。

  777的这次成功跨洋飞行,就象一次具有轰动效应的广告宣传,让当时的海外市场人士,认识了南航,认识了这家来自中国的航空公司的实力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

  行动是最好的证明,在随后的十载岁月中,漆着火红木棉标志的南航777飞机翱翔在世界各地,用创出的一个个“第一”,向世人展示南航的安全品牌、强大的良好形象——

  2000年2月14日,南航两架777飞机湿租到孟加拉,这是中国航空公司第一次对外湿租大型客机;

  2001年7月15日,南航使用777飞机进行北极航线验证飞行并获得圆满成功,成为亚洲首家使用双发飞机成功飞越北极的航空公司。

  2004年5月18日,南航777飞机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成功试飞,标志着我国首个按照中枢理念设计的大型国际机场成功运行。

  2005年1月29日,南航777飞机成功首航台北,成为56年来从祖国大陆起飞并首家降落在台湾地区的祖国大陆飞机。

  2000年、2006年,南航两次派遣777飞机,飞赴所罗门群岛将处于骚乱中的华侨安全撤回祖国。

  今天,南航组建的777机队已经有10架飞机,188名飞行员,是中国最大的波音777机队,至今已经安全运行十一年。除了担任广州—洛杉矶每周三次的飞行任务之外,波音777机队还在广州—墨尔本、悉尼,广州—东京、广州—巴黎、广州—迪拜、上海—阿姆斯特丹等多条国际航线之间往来,架起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空中桥梁。

  一代飞机改变一代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