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中国军队着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实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1: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队从诞生起,就把军事训练作为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中国军队正按着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战略部署,全面深化以训练内容为核心的各项改革。

  总参有关部门负责人今日向记者介绍,中国军队每次重大训练变革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和明确的抓手。第一次变革以正规化训练为主题;第二次变革以提高合同作战能力为主题,抓住了以合同战役战术训练为中心的改革;第三次变革以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为主题,抓住了科技兴训、科技练兵。

  他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军队在军事训练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探索实践。二00六年六月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以来,各级机关和部队围绕推进军事训练转变,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开展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理论研究。探讨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基本理论和实践问题,专题研究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与训练,以及训练内容改革、训练考核等问题。

  大力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总部机关指导有关军兵种部队大力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的探索演练,研练了基本对策和战法,获取一批有价值的基础数据,初步探索了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的措施办法。

  采取有效措施培养联合作战人才。去年八月以来,总部组织有关单位和院校,对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基本理论、培训体制与训练任务分工、知识能力素质结构、教学内容体系、教学保障和干部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探索,研究部署了改革任务,明确了各类院校联合作战教学任务分工,对加强教学针对性提出了明确要求。

  严密组织军事训练考核评估。去年下半年对十一个师(旅)级单位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总部组织由机关、院校、科研机构、训练基地人员参加的联合考核组,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直接对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进行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考核,全面检验部队战斗力水平,探索了总部机关直接组织部队演习考核的方法路子。 (刘逢安 应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