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金门防务部队由军团级降编为军级单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28 中国台湾网
台军金门防务部队由军团级降编为军级单位(图)
资料图:金门台军的一处机枪阵地

台军金门防务部队由军团级降编为军级单位(图)
资料图:金门台军正在进行军事训练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军金门前线将于11月将进行大规模的撤兵返台计划。未来金门前线的兵力将只剩下几千人。

  据台媒了解,台当局“国防部”经检讨金门战略价值的考虑后,已经奉层峰核准进行金门大裁军。对此消息,昨晚台当局“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表示,有关台军兵力部署问题,台当局“国防部”一概不予评论。

  台媒指出,台当局“国防部”已完成规划,将于11月把金防部炮指部改编为金防部炮兵群,指挥官由少将降为上校。另台陆军金东119旅、金西127旅,分别降编为金东守备队和金西守备队,指挥官一样由少将旅长降编为上校指挥官,联勤金门支指部指挥官也同时降编为上校。

  据台军方的金门裁军计划,金防部将保留烈屿守备区的少将指挥官编阶,金防部由原来“军团级”单位降编为“军级”单位,与马祖、澎湖、花东同一位阶。

  据台媒了解,在金门防区防务兵力大幅减少后,包括守备部队、炮兵群、装甲营、两栖特战营及反制导弹部队等火力与编制防卫下,台军方评估战力预估会比先前维持四个旅的兵力,战力再提高为1.5倍。

  据台媒介绍,金防部兵力最高峰时期曾超过10万,早年出任台陆军总司令的将领,大多必须具备金防部司令的历练。在近10年来,金防部各作战部队,已从师级单位降编到旅级单位,前两年编阶也从金防部司令降编为指挥官,今年4月1日位于金门的南雄旅也悄悄移防回台湾岛内,在11月进行下一波撤兵计划后,金门已无旅级单位,只剩下守备区,以每个守备区二至三个营估计,整个金门兵力可能会只剩下不到万人。(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