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07式军服常服29个品种 作训服14个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7:25 新华网
武警07式军服常服29个品种作训服14个品种
武警07式国旗护卫队礼宾服。 新华社发(李光印摄)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张东波、王东明)武警07式服装礼服有14个品种,常服有29个品种,作训服有14个品种,标志服饰有48个品种。

  礼服

  礼服分警官礼服,国旗护卫队(仪仗队)、军乐团礼宾服,文工团演出服。

  其中,警官礼服包括礼服大檐帽(卷檐帽)、礼服、礼服衬衣、礼服皮鞋等。礼服上衣为双排6粒扣西服式,袖口设金黄色装饰条;礼服裤裤侧缝设金黄色装饰条。

  常服

  常服分为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和执勤服4类。

  春秋常服包括常服大檐帽(卷檐帽)、春秋常服、衬衣、常服皮鞋等;夏常服包括长(短)袖夏常服上衣、夏常服裤(裙)等;冬常服包括冬帽、冬常服、毛衣、常服大衣等。

  警官和士兵的春秋常服,警官和女士兵的冬常服为单排4粒扣西服款,春秋常服为猎装设计。男士兵冬常服为立翻领。

  执勤服专为天安门广场、钓鱼台、驻华外交代表机构警卫分队配发,在执勤时穿着。样式与春秋常服大致相同,袖口、裤侧缝设金黄色装饰条。

  作训服

  作训服包括作训帽,冬、夏作训服和特战服,作战靴等。

  作训服在部队作战训练和工作执勤时穿着。特战服以特警、特勤和机动分队人员为主要装备对象,在执行任务时穿着。

  标志服饰

  标志服饰以金黄色为主色调。

  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常服大衣,警官领花样式为松枝叶和浮雕五星的盾牌,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干部为松枝叶和原子符号,士兵相应服装为松枝叶和浮雕钢枪、五星的盾牌;夏常服,警官领花样式为橄榄枝环绕浮雕五星的盾牌,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干部为橄榄枝环绕原子符号,士兵为橄榄枝环绕浮雕钢枪、五星的盾牌。

  胸标主体图案为橄榄枝环绕的盾牌,盾牌上飘带标有武警部队的英文缩写。武警总部在胸标上标识“武警”字样,各总队标识驻地省级行政区名称,机动师标识部队代号,总部直属院校标识其名称,各警种部队标识警种名称。

  臂章图案统一为橄榄枝环绕五星、

长城,标识“中国武警”字样。国旗臂章在警官礼服上使用,图案为国旗、武警英文缩写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字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