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军改型机步师装备高信息含量新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6:35 解放军报
中国铁军改型机步师装备高信息含量新装备(图)
像实战那样练兵,将部队置于复杂生疏地域进行远程机动训练

中国铁军改型机步师装备高信息含量新装备(图)
以实战标准摔打部队

通过重大演练锤炼部队战斗力

营造当标兵光荣的氛围

  烈火炼真金。“北伐中诞生,井冈山成长,我们是共产党的第一支武装……”每当唱起这支雄浑深沉、铿锵有力的“铁军之歌”,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的官兵就豪情万丈、热血沸腾。革命战争年代,该师的足迹踏遍中国版图的21个省(区、市),战功卓著。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出色完成了保卫边疆战斗、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国庆50周年大阅兵和“铁拳—2004”涉外演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近年来,该师由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轻型机械化步兵师,一大批具有较高信息化含量的新装备进入军营。未来的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该师结合担负的作战任务,对机械化步兵师机动作战理论进行了系统研究,形成了师、团、营、连四个层次的作战理论研究成果;探索了涵盖远程机动和输送、山地作战和城市进攻作战的路子,并借助重大演练活动摔打部队,做到打一仗进一步,经受一次磨砺获得一批硕果。2000年以来,该师先后有8项信息化建设成果获得军区以上奖励,探索出120余项新训法、战法,训练经验被写进了全军军事训练教材和现行法规。(施文标、唐金江、刘军、曾宪平、本报记者张雷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