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开展交流合作形成全方位军事外交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指出,自2000年以来,中国先后5次邀请外国军事观察员或驻华武官,观摩中国军队举行的军事演习。在热忱欢迎外国军队“走进来”的同时,中国军队还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出去”。

  这位负责人16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介绍称,2001年以来,中国军队先后9次派员观摩外军军事演习,到境外与外军联合军演的次数也不断增加。中国军队先后与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了双边和多边的反恐演习,与巴基斯坦、印度、泰国等周边国家举行了双边陆上演习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与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国军队举行了海上搜救演习等等。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军事外交局面。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即将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是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打击和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一次重要行动,反映了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的水平达到新的高度,彰显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