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不会忘记》海防巾帼逞英豪节目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12 CCTV
《祖国不会忘记》海防巾帼逞英豪节目手记
四代女民兵在大作哨所前合影留念

  爱心使者陶玉玲女士来到大岞海防民兵哨所,慰问常年战斗在这里的女民兵们。上午十点,陶玉玲首先来到惠安女民兵的杰出代表—杨亚尝家里,两位都与人民军队有着特殊情结的老人,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手拉着手,不时的开怀大笑。

  杨亚尝回忆到自己在当年进京接受毛主席接见、表彰的动人场面。陶玉玲动情的说:“我们都想念毛主席,想念周总理”。杨亚尝表示自己受党教育这么多年,取得的一点成绩没有什么,现在的日子好了很多,可是在日里夜里还常常想去北京,想去瞻仰一下毛主席的遗容。

  陶玉玲神秘地一笑:“我们今天来看你就是想带你去北京,去看毛主席,满足你这个心愿。”原来,大益爱心得知杨亚尝这个心愿后决定作为节目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满足老人的心愿,提前买好了机票,安排了食宿交通,并送杨亚尝到大

医院进行一个全面的体检。杨亚尝老人得知这个消息高兴的合不拢嘴,不住地感谢节目组和大益爱心。

  时间过的很快,陶玉玲与杨亚尝两位老姐妹一同告别家人,来到大岞哨所,车子刚进门只见十一位女民兵英姿飒爽,早已站成一排迎接客人到来,哨长张亚平一声口令,齐刷刷十一个军礼刹那间让所有人都感到英气逼人。

  陶玉玲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又把三位不同时期参加民兵的老人介绍给大家,她们分别是许配60年代参加民兵,苏秀珠70年代参加民兵。加上在场的十一位现役女民兵,四世同堂,好不热闹。大家在陶玉玲的带领下齐声高唱《不爱红妆爱武装》,歌声响彻海天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