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采访岳振华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12 CCTV
《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采访岳振华手记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进行慰问

《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采访岳振华手记
陈铎来到地空导弹部队某部二营进行慰问

  

  6月15日,“大益爱心使者”——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老师与节目组一道,来到岳老家中看望。眼前的岳老坐在轮椅中,神态安静平易,很难看出这就是当年那位名扬全国乃至震动了世界的空军英雄。为便于沟通,岳老的夫人李阿姨在旁耐心地代为解说和表达,而在问及当年战斗情况时,岳老的脸上露出激动的神色,回答毫无滞碍,虽只是几个不完整的词句,但我们仍不禁惊讶于老人记忆的精准。

  爱心使者陈铎老师紧紧握住岳老的双手,动情地说:“早就知道您的事迹,今天来看望您,既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光荣。祖国不会忘记,我代表节目组感谢您为祖国和平与安宁作出的贡献,衷心地祝愿您健康长寿。”说罢,将“祖国不会忘记”荣誉证章别在岳老胸前,并赠送了荣誉证书。

  同日,陈铎老师又来到驻守于京郊的地空导弹二营慰问,受到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 应战士们热烈要求,陈铎老师现场朗诵了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话说长江》经典解说词,风采功力不减当年。而官兵们一首毫不逊色的《英雄营营歌》,同样令人热血沸腾。陈铎老师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回忆道:就在1959年19月,也就是二营在岳振华带领下于通县击落敌机的时刻,由他主演的我国第一部大型电视剧《新的一代》恰好开机。“可以说,当时的北京上空同时出现两道绚烂的风景,一道刺破长空的利剑,一道是象征我国电视事业新的里程碑的电波……”。

  顿了一顿,陈铎老师告诉我们,“为此我们的心就象是连在一起,这次对岳老英雄、对英雄营的看望,不是我一个人,我的身后是全体电视工作者的心意”。

  吴运铎

  潘刚代表栏目组赠予了陆平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嘱咐老人要多保重身体。他说吴运铎的精神,今天依据激励着很多年轻人不畏艰难,开拓进取。人活着就是一种精神。吴老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会被祖国人民铭记心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