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考虑在其西部署新型导弹反制美反导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俄考虑在其西部署新型导弹反制美反导系统(图)
资料图:俄战略火箭部队白杨-M战略导弹模拟发射

  中新网莫斯科7月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前国防部长,现任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7月4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如果华盛顿执意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反导系统,那么莫斯科将会在俄西部部署新式导弹。

  伊万诺夫表示,如果华盛顿放弃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反导系统的计划,接受普京总统提出的扩大反导系统、利用俄罗斯军事设施的建议,那么俄就没有必要重新考虑其导弹部署问题。他还警告说,如果美国在这一问题上不愿妥协,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伊万诺夫说,“如果我们的建议被接受,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在俄领土欧洲部分部署包括导弹在内的新式武器。我们那样做是为了应对美国在波兰、捷克建立反导系统可能给我们造成的威胁。”他接着说,“如果我们的建议不被接受,我们将采取足够多的手段,我们已经在那样做,即我们发现的非对称的、有效的反制措施。”

  相关专题:美俄反导系统再起争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