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军司令称S-400导弹系统推迟部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8:4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罗斯空军司令称S-400导弹系统推迟部署(图)
资料图:俄制S-400远程防空系统导弹发射车

  俄新社2007年6月13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司令12日表示,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新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将推迟部署。他未披露确切原因,但他补充说,S-400必将在夏季部署。早先有报道说,首个S-400系统预计于2007年7月1日部署。

  S-400“凯旋”导弹是一种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是S-300系列的升级型号。S-400设计用于拦截和摧毁400千米以内、或MIM-104“爱国者”2倍射程、以及S-300 PMU-2导弹2.5倍射程范围内的机载目标。

  4月,防空部队特种司令部司令称,该系统可用于导弹防御以及太空防御的有限领域,但不打算摧毁洲际弹道导弹。然而,他也指出,该系统具有摧毁隐身飞行器、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能力,有效射程高达3500千米,速度可达4.8千米/秒。

  俄罗斯防空部队是空军的组成部分,目前部署了30多个装备S-300导弹系统的团,这些系统将逐渐由S-400系统所替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