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4万吨级独岛号大型登陆舰正式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27 人民网
韩国1.4万吨级独岛号大型登陆舰正式服役(图)
资料图:韩国海军“独岛”号大型两栖登陆舰准备下水

  人民网首尔7月3日专电 (记者徐宝康) 韩国海军今天在镇海海军战略司令部举行仪式,宣布韩国1.4万吨级旗舰“独岛舰”于今天正式服役。

  “独岛舰”是一艘海上机动部队或登陆机动部队的旗舰,用于指挥和控制舰对舰、舰对空、反潜战等海上作战,并可为登陆作战运送兵力和武器装备,同时还适用于海上救援、国际维和活动。韩国海军认为,“独岛舰”的服役,使海军具备了远海综合作战能力。 “独岛舰”将与5月份下水的第一艘宙斯盾级驱逐舰“世宗大王舰”一起成为韩国大洋海军的主要战斗力。

  “独岛舰”长199米、宽31米、最大时速达到23节(时速43公里),可搭载300多名舰组人员,配备了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IWS)和防御舰对舰导弹的射程为12公里左右的导弹(RAM)。 此外,还可以运载7架直升机、6辆坦克、7辆登陆突击装甲车、10辆卡车、3门野战炮、2艘高速登陆艇,其最大运载兵力为7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