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立研发出能击落直升机的K-21步兵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韩国独立研发出能击落直升机的K-21步兵战车
韩军K21型步兵战车模拟战场作战情况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最近开发研制出了世界最尖端的下一代步兵战车(Next Infantry Fight Vehicle•NIFV)“K-21”,它不仅可以摧毁战车,还能击落直升机。

  为此,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斗山工程机械等国内主要军工企业从1999年末开始共投资910亿韩元进行研发工作。他们于2005年初试制3辆战车后,最近决定进行批量生产。

  K-21步兵战车配备了40毫米口径的自动炮和7.62毫米口径的机枪,而且计划以后配备第三代韩国国产对战车导弹。40毫米口径的自动炮弹可以使用贯穿战车装甲的炮弹和可以击落空中直升机的散弹等3种炮弹。最高时速为70公里,通过“安全气囊漂浮装置”可在水中以7.8公里的时速行驶。战车单价为32亿韩元左右。

  另外,战车与最尖端指挥控制系统连接,可以第一时间交换各种信息。总重量为25吨,可以运输一个机械化步兵班。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表示,NIFV与美国最新款M2A3步兵战车相比,防护能力不相上下,而在火力和机动性方面则更为先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