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制成功新型步兵战车准备出口国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15:10 新华网
韩国研制成功新型步兵战车准备出口国外(图)
资料图:韩国新型NIFV步兵战车正视特写

  新华网首尔6月29日电 (记者李拯宇) 韩国国防部29日宣布,韩国已成功开发出一款新型步兵战车,并准备向国际市场出口。

  据国防部介绍,这款名为K21的步兵战车由韩国斗山重工等公司生产,全重26吨,装备40毫米火炮、7.63毫米机枪和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具备渡河能力。战车乘员3人,可搭载9名步兵。战车陆地最高时速70公里,水中最高时速7.8公里。

  国防部长金章洙29日表示,自主开发K21步兵战车的成功,是韩国自主国防科技和国防工业取得的又一大成果,显示出韩国自主国防的能力。

  国防部表示,K21将从2008年开始大量生产,并准备向国际市场出口,单价为350万美元。韩国军队将从2009年启用K21替代目前使用的K200型装甲运兵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