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提议让更多欧洲国家参与导弹防御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12 新华网
普京提议让更多欧洲国家参与导弹防御计划(图)
资料图:正在进行部署的美军GMD陆基拦截导弹

  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 (记者 赵毅) 正在美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就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问题,建议美国总统布什让更多的欧洲国家参与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普京与布什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会晤后对记者说,他认为,没有必要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但是为了解决导弹防御问题上的分歧,将那些对解决这一问题感兴趣的更多欧洲国家纳入“俄罗斯-北约合作平台”是可能的。

  一同参加新闻吹风会的布什称普京提出的新建议是一种创新,是一项“非常有建设性而且大胆的战略行动”,应该对此建议做进一步的研究。但他同时坚持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今年6月,一向反对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普京在参加八国集团峰会期间,针对美国积极谋求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曾提议俄美共同使用俄军在阿塞拜疆的雷达站,以取代美国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对于普京的提议,布什政府一直未给予正面回应。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经表示,美国不会因为普京的建议而放弃在捷克部署反导雷达站的计划。

  相关专题:美俄反导系统再起争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