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将监控到访美国尼米兹号核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11 新华网
印度称将监控到访美国尼米兹号核航母(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尼米兹号CVN-68核动力航母

  印度海军官员说,当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7月2日到访印度港口时,印度海军将出动一艘装有放射性探测装置的舰艇对航母进行监控。

  “尼米兹”号将访问金奈港,这是到访印度港口的第一艘美国航母,这在印度引起了不小争议。一些印度政治家担心华盛顿企图引诱印度加入美国在全球的军事体系,而港口的一些工作人员则担心航母到访可能造成环境问题。

  印度海军官员万哈尔特伦说,航母到访期间,海军将对它进行辐射监控。“已经出台严格的辐射监控方案,将定期监控并分析水和空气样本。”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3月访印期间,两国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民用核技术、核燃料和核反应堆,但前提是印度必须将其民用核项目与军事核项目分离,并接受美国对其民用核设施的检查。

  “尼米兹”号本次印度之行被视为印美关系改善的又一标志,它将在金奈停泊到7月5日。一些左翼人士计划在航母访问期间到金奈去组织抗议活动。(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