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向印度出售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拟向印度出售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
美国空军F-15C战斗机装载的(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

  美国国防工业巨擘雷神公司的一名高层官员日前明确表态,雷神公司对于向印度出售先进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机载雷达持开放态度。该官员表示,只要美国政府同意,雷神公司随时愿意向印度战斗机部队提供久经考验的AESA机载雷达系统。

  雷神公司研制生产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运用了一系列高新技术,可以同时对空中以及地面目标实施追踪。雷神公司负责战术机载系统业务拓展的主管迈克尔-亨切表示,AESA技术及其应用软件可以应用于各种不同的作战平台,既可以装备到包括印度自行研制的“敏捷”轻型战斗机(LCA)在内的新型战机之上,也可以用于对印度空军现有旧型战机部队进行升级更新。

  亨切在法国巴黎航空展上接收印度报业托拉斯(PTI)采访时表示:“有源电子扫描阵列技术可以进行升级更新。我们可以对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天线实施一系列升级,以便让它适于安装到LCA战斗机上。”但亨切同时强调指出,类似高科技的转让将完全取决于印度与美国两国政府间的谈判协商。他表示,只要华盛顿愿意与新德里共享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技术,雷神公司方面持开放态度。他说:“这将完全取决于国与国之间的协商。”雷神公司在向印度出售AESA机载雷达之前,必须首先获得美国国务院与五角大楼的许可。

  与传统雷达不同的是,AESA雷达可以同时对数十个地面目标实施追踪,同时将目标信息传输给地面站以及其它战机,向它们提供近于实时的战场场景图像。AESA雷达还可以运用于执行电子作战任务。针对印度空军打算采购126架新一代战斗机的规划,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

波音公司分别推出F-16战斗机与F-18战斗攻击机,参与竞夺这笔总额高达9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美国雷神公司现在提出愿意向印度出售AESA雷达,无疑也是在帮助美国为赢得126架多用途战机合同增添筹码。

  亨切介绍说,雷神公司自从2000年就开始为美国空军的F-15战斗机装备AESA雷达系统,明年并将为美国海军的F/A-18战斗攻击机装备该系统。亨切还透露:“去年12月,装备AESA雷达系统的美国战机在测试过程中对一处目标区域进行地图绘制,并将地图资料传输回地面,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不足十分之一秒。”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