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潜艇艇员上岸休息告别上下铺宿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6:20 解放军报
北海舰队潜艇艇员上岸休息告别上下铺宿舍(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潜艇水下演练

  本报青岛7月1日电 王鹏、记者司彦文报道:截至今天,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的艇员们全部搬进了装饰一新的宿舍楼,告别用了30年的“上下铺”。每人一张木质床,比原来加宽了30厘米,相配套的新式床垫也更加舒适、卫生。

  记者在某艇员队宿舍看到:宽敞明亮的房间里,6张加宽木质床排列有序,新式床垫坐上去柔软舒适。身高1.85米、块头较大的二级士官梁伟说:“出海训练回来又累又乏,都盼着能休息好。这下可以舒展身子睡个好觉了。”由于潜艇内空间狭小,艇员们的铺位仅可容身,有些个头高大的艇员要蜷缩着睡觉,再加上颠簸晕浪、机器噪声和油气味,官兵们都盼望着返航上岸后能美美睡上一觉。

  如今,某潜艇基地新建艇员队宿舍楼实施了全新设计:采光条件好,活动空间大,盥洗室、

卫生间、淋浴房都在楼内,太阳能和电能相互转换的
热水器
一年四季保证热水供应;艇员们在宿舍就能上军网、打长途电话、收看卫星电视。为了保障艇员们能睡得更舒适,迅速恢复体力,有人提议让艇员告别“上下铺”,添置加宽床。大家很快达成共识:部队在发展,官兵
生活质量
也应随之提高,只要是对提高部队战斗力有利的事,就要放手去做。很快,艇员们睡了多年的“上下铺”被“请”出宿舍,新定制的加宽单人床全部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