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猎潜舰艇编队以密集火力对抗来袭敌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6:25 解放军报
北海舰队猎潜舰艇编队以密集火力对抗来袭敌机
资料图:中国海军猎潜艇编队悄悄驶向“敌”舰艇海区

  李高健 李建亮

  6月15日,黄海某海区,风急浪高。北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舰艇编队在执行紧急任务航渡中,遭遇“敌”机突袭,随着编队指挥员刘朝辉大队长一声令下,编队迅速组成防空攻击队形,集中火力对来袭“敌”机实施火炮攻击,天空中交织成密集的防空火力网。随后,编队迅速变换队形,有效避开了“敌”机空袭。

  过去,该大队多是利用航模模拟“敌”机进行对空攻击训练,由于航模不能对舰艇构成威胁,有少数舰艇在训练中只注重攻击训练,忽略了“敌”机的袭击,对空攻防训练处于“只攻不防”的单极训练模式。

  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大队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训练必须从实战要求入手,强化攻防兼备。”他们紧贴实战与航空兵协同攻防演练,着力提高克敌制胜和自我防护的能力。

  他们依据训练大纲,查找攻防训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创新训练模式和方法;选派部分艇副长到院校深造,掌握单艇、编队对空攻防新思路、新理念;针对未来战场可能遇到的多种空袭样式,制定了《海上编队舰机攻防预案》和《战时海上救援预案》,通过反复演练来提高反空袭和海上自我生存能力。该猎潜艇大队贴近实战,把未来战场上的综合作战要素全部纳入训练之中,提高各级指挥员的攻防兼备、能谋善战的综合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