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E7项目委员会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7:27 波音网站

  2003年10月9日——波音7E7项目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波音7E7项目国际设计团队在不断发展壮大。该委员会囊括了所有候选的波音7E7机身制造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日前,Latecoere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行列。Latecoere是法国航空业的先驱企业之一。波音7E7项目委员会将于本周在西雅图首次集会,确认协作开发波音新型飞机的计划。

  波音7E7将是第一款具有远程直飞能力的中型飞机,载客为200至250人。航空公司可利用它为不适合使用大型飞机的远程航线提供不经停服务。波音预计7E7可首次实现400多对城市间的不经停直飞服务,且效率颇高,这将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波音7E7的巡航速度约为0.85马赫,与当今最快的宽体飞机747相当。波音7E7的航程预计在6600海里至8000海里之间,这将在中型市场实现大型飞机的航程。波音7E7还将达到前所未有的燃油效率,并因此具有出色的环保性能。同其他任何宽体飞机相比,波音7E7在执行同样的飞行任务时可节省20%的燃油。

  波音7E7项目工程、制造和协作副总裁沃尔特·吉列特(Walt Gillette)表示:“在携手设计解决方案、共同迎接挑战方面,各方面都具有浓厚的兴趣,我们必须成功设计出飞机的每个部件,从而确保整架飞机的制造获得成功。这需要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努力。”

  除了吉列特以外,波音7E7项目委员会还包括以下成员: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总经理Roberto Assereto、富士重工波音7E7项目经理Yasuhiro Toi、川崎重工航空航天公司工程部总经理Atsushi Kaneko、三菱重工波音7E7项目经理Takashi Sasaki以及沃特飞机工业公司(Vought Aircraft Industry)波音民机项目副总裁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

  该团队中其他波音代表还有:波音威奇塔工厂副总裁兼总经理杰夫·特纳(Jeff Turner)、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装配部副总裁兼总经理玛丽·阿姆斯特朗(Mary Armstrong)以及波音7E7项目供货商管理副总裁史蒂夫·斯卡夫(Steve Schaffer)。

  目前该团队的成员仅包括候选的机身制造公司,他们正在与波音探讨如何设计和建造波音7E7飞机的主体部分。随后,其他方面的代表也将加入进来。委员会目前计划每6周召开一次会议。

  Latecoere公司成立于1917年,总部位于法国的图卢兹,专门为民用和军用飞机设计和制造机身结构、舱门和配线系统。如今该公司已入选波音7E7研发团队,成为机身开发成员之一。

  Latecoere公司董事长Francois Junc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加入波音7E7团队。我们独特的悠久历史和在工程方面的创造性优势,使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飞机结构制造公司。在这一项目中,我们将继续发扬Latecoere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传统。”

  吉列特表示:“我们期盼着Latecoere能为我们的团队带来活力和专业技术。波音7E7的制造是一项全球性的工程,汇集了业内的顶尖资源,目的就是为我们的客户建造具有超级经济性和赢利能力的飞机,打造乘客舒适度新标准。”

  波音7E7还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款在主体结构(包括机翼和机身等)上采用先进复合材料的民用飞机。从民机制造的角度来看,波音7E7将有很大改变。波音的目标是在3天内完成飞机总装,而不是现在通常所需的13至17天。

  波音预计,在未来20年间,全球市场将需要2000到3000架波音7E7。波音7E7预计将在2003年底取得销售许可,并在2004年初正式面向航空公司销售。2005年开始飞机制造,2007年进行首飞。而取得适航证、正式交付以及投入运营的时间定在2008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