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布7E7系统技术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7:22 波音网站

  2003年6月3日——波音公司目前正与20多家国际系统供应商合作,为波音7E7进行技术研发和概念设计。在今年年底技术研发工作结束时,将通过竞争选择出继续成为波音7E7项目供应商的公司。

  波音7E7飞机项目负责工程、制造及合作伙伴的副总裁沃尔特·吉列特(Walt Gillette)表示:“正如我们汇聚了全球最优秀的材料和飞机结构专家进行相应的技术研发一样,我们也组建了一支系统专家团队,帮助分析波音7E7在系统方面的各种可能和最佳的技术方案。”

  该系统技术团队的成员包括:法国的ECE Zodiac、Messier-Bugatti和Thales公司;德国的Diehl、Liebherr-Aerospace Lindenberg公司;日本的Teijin Seiki公司;英国的FR-HiTemp、史密斯航空航天(Smiths Aerospace)和BAE SYSTEMS公司;美国的

波音联接(Connexion by Boeing)、Crane Aerospace、Fairchild Controls、Goodrich、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Hamilton Sundstrand、霍尼韦尔(Honeywell)、松下航空电子系统(Matsushita Avionics Systems)、Moog、Parker Hannifin、罗克韦尔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和Triumph Group公司。

  吉列特指出:“这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团队,将帮助波音为7E7选择最佳的系统技术。这些公司为我们带来了极好的经验、技能和热情。”

  吉列特已向波音7E7项目系统集成总监迈克·辛内特(Mike Sinnett)领导的系统团队提出目标,要求他们创建“开放和一流”(Open and Elegant)的系统方案。

  所谓开放,就是指在波音7E7项目的长期发展过程中,便于做飞机系统升级。

  吉列特说:“我们预计波音7E7项目将一直延续到本世纪30至40年代。技术的进步将年复一年不断加快。即使我们目前还不知道技术进步的具体细节,但我们必须将其考虑在内。这意味着波音设计的飞机灵活性要好,适应性要强,从而使波音7E7成为公司的一项宝贵资产。”

  所谓一流,是指系统更简洁,功能更强大。

  吉列特说:“推动项目发展的中心目标是效率,也就是在不增加航空系统复杂性、成本或重量的情况下,能执行新的任务。”

  系统改进可能包括飞机完好性管理系统和先进的环境控制措施。波音7E7还将安装波音联接系统提供通信服务。

  吉列特说,整个团队正努力迎接挑战,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

  吉列特还指出:“一些团队成员选派工程师参与现场工作,另一些则在自己的公司内从事系统技术的研发。虽然有许多公司已经与我们合作了数月,但这是第一次对外公布他们参与系统技术团队的情况。”

  波音7E7预计可载客200到250人,航程可达7000至8000海里,其速度相当于当今最快的双通道民机——波音777和747的水平。它将成为同级别市场中技术最先进、效率最高的民用飞机,并将成为注重环保和乘客舒适度的新典范。

  在未来20年中,该级别飞机的市场潜力将达3000架。波音预计将在2004年早些时候正式将波音7E7推向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