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表示不允许他国利用其领土攻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21日电 (记者梁有昶) 正在伊朗访问的阿塞拜疆外交部长马梅季亚罗夫21日说,根据阿塞拜疆法律,阿不会允许任何第三国利用其领土攻打伊朗。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马梅季亚罗夫当天与伊朗外长穆塔基举行了会晤,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俄美共同利用阿塞拜疆加巴拉雷达站的提议。马梅季亚罗夫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美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有助于本地区的稳定。

  穆塔基则表示,伊朗目前正在密切跟踪相关事态的发展,因为该问题涉及到伊朗的国家安全。

  美国目前正在同波兰和捷克就在两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进行谈判,并声称这是为了应对来自伊朗等国的威胁。俄罗斯对此反应强烈,指责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普京6月7日在参加八国集团峰会时出人意料地向布什提议俄美共同利用俄军在阿塞拜疆的雷达站,以取代美国计划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美国国防部长盖茨6月14日表示,美国不会因为普京的建议而放弃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