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战舰可能10年来首度访问日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07 南方网
中国海军战舰可能10年来首度访问日本(图)
资料图:有报道说,日本方面最想看中国海军最新型导弹驱逐舰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昨日(13日)表示,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访问日本,随后中国军舰很可能访日本港口。

  如果成行,这将是中国国防部长近10年来首度访日,中国军舰访日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日本驻华使馆发言人井出敬二向媒体证实了此事。井出说,曹刚川将于今年秋天对日本进行访问,具体日期还未确定。

  《经济新闻》报道说,曹刚川的此次日本之行最早可能在9月实现。同时,井出敬二还表示,中日两国可能还将在曹刚川的日本之行期间或结束后允许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停靠日本港口。日本也可能在明年派遣军舰回访中国。

  据共同社报道,去年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中将访日时就对曹刚川访问日本和军舰互访进行了磋商。而上一次中国国防部长访问日本还是1998年,时任中国国防部长的迟浩田率军事代表访日。

  相关专题:中国军舰首次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