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企图支配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02 新华网
朝鲜称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企图支配世界(图)
资料图:美国陆基反导系统中的爱国者-3拦截导弹

  新华网平壤6月15日电 (记者高浩荣 夏宇)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5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美国在东欧和亚太地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真实目的是防止挑战美国的势力出现,以实现其冷战后支配世界的战略。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美国试图在东欧国家、日本和澳大利亚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引起许多国家的忧虑和反对。美国宣称为防止朝鲜和伊朗的“导弹攻击”而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发言人说,从美国现阶段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规模来看,其针对的目标绝不是一两个小国。美国的目的是把欧亚大国拉入军备竞赛,以消耗它们的实力;在达不到这一目的时,便继续单方面建立和扩大导弹防御体系,削弱其他大国的核威慑能力,从而建立自己的军事霸权。

  发言人说,美国越是以朝鲜为借口挑起朝鲜半岛周边地区的军备竞赛,就越促使朝鲜不得不进一步加强自卫性的遏制力量。

  这是近期美国与俄罗斯围绕美国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发生尖锐矛盾后,朝鲜首次就此表明自己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