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对美方官员借军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反对美方官员借军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美方官员借所谓中国军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论、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反对,希望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美方官员借所谓中国军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论、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反对,希望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帮办理查德·劳利斯13日在国会作证时称中国军力增长正打破台海平衡,并影响到地区甚至世界力量均势。美国希望能与中国就此举行战略对话。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关于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以及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中方已经阐述过多次,美方对此也十分清楚。中国的军费开支是透明、公开的。

  秦刚说,中国对美方官员不顾事实,借所谓中国军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论、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反对,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其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秦刚表示,中方愿意同美方在防务领域加强对话与交流,目的是加强相互了解与信任。中方希望通过这些交流,美方能够真正地、正确地认识中国的国防政策以及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