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称日美导弹防御系统影响战略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外交部称日美导弹防御系统影响战略平衡
资料图:美“爱国者-3”拦截导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针对日本和美国在新加坡亚洲安全保障会议上讨论的日美导弹防御系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月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导弹防御系统影响战略平衡和稳定,中方希望各方能够慎重行事。

  对于美国积极推动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姜瑜表示,美方的决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些国家对此表现了强烈的关切。中方一贯认为导弹防御影响战略平衡和稳定,不利于大国互信和地区安全,并可能带来新的扩散问题。

  在日美导弹防御系统这一问题上,姜瑜指出,中方的立场也是一致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慎重行事”。

  今年年初,美国宣布将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以防范伊朗等国的威胁。这一决定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美关系变得剑拔弩张。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警告说,如果美国执意将反导系统扩展到东欧,俄方将以导弹瞄准欧洲这一方式予以回应。(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