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8日将携7名男宇航员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09 新闻晨报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8日将携7名男宇航员升空
    6月4日,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7名宇航员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接受采访。“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赴国际空间站。 新华社/路透

  在去年实施的两次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期间,“阿特兰蒂斯”号机组成员把任务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地记在笔记上。这一次,他们将会圆满完成同样颇有挑战性的任务。去年,实施太空行走的宇航员们遇到了一系列的小麻烦,比如如何打开门闩,如何回收年久失修的太阳能电池板,如何使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接头旋转。

  上述挑战将是“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7名机组成员在此次11天的飞行中将要面对的。宇航员帕特里克·弗里斯特信心十足地表示:“从前辈过去的经验中吸取教训,无疑使我们受益匪浅。”在此次太空任务中,李·阿尔查姆曼堡尔特、约翰·奥利瓦斯、史蒂文·斯旺森均是头一次踏上太空之旅,巧合的是,四人全是1998年宇航员培训班成员。7名宇航员均出生于美国,这与近年来太空飞行普遍包括外籍成员的不成文惯例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次飞行也是2002年4月以来首次全部由美国本土宇航员实施的太空任务。

  这次代号为“STS-117”的飞行任务最初定于3月15日,但2月底一场冰雹突袭,“阿特兰蒂斯”号外部燃料箱被砸出数千个小坑。宇航局被迫将

航天飞机下架运回飞机棚,对燃料箱进行为时两个月的修理。这也迫使宇航局将2007年原定的5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缩减至4次,发射时间也依次延后。(杨孝文 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