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定下周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1:16 新京报
美国宇航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定下周发射
资料图:航天飞机转运中

  据新华社电美国宇航局5月31日宣布,“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19时38分(北京时间6月9日7时38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赴国际空间站。

  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小组当天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飞行准备评估会议。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宇航局副局长比尔·格斯登美尔就外界关心的外部燃料箱问题介绍说,修复后的“阿特兰蒂斯”号外部燃料箱已经专家审查通过,可安全投入飞行任务。

  这次代号为“STS-117”的飞行任务最初定于3月15日,但2月底一场冰雹突袭,“阿特兰蒂斯”号外部燃料箱被砸出数千个小坑。宇航局被迫将

航天飞机下架运回飞机棚,对燃料箱进行为时两个月的修理。这也迫使宇航局将2007年原定的5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缩减至4次,发射时间也依次延后。

  “阿特兰蒂斯”号这次飞行的主要任务是继续进行

国际空间站的建设。机组宇航员共7人,清一色为男宇航员。整个飞行任务共持续11天。与空间站对接期间,宇航员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安装新的结构组件,还将安装一组新的
太阳能
电池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