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意做出让步将反导系统部署在俄罗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美国有意做出让步将反导系统部署在俄罗斯(图)
资料图:进入发射井准备进行发射试验的美军陆基拦截导弹

  中新网6月3日电 美俄之间近来因为美国有意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而争论不休。就在两国元首即将在八国峰会会晤前夕,美国突然示意俄罗斯美方有意做出让步,同意将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在俄罗斯。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欧贝林将军接受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专访时说,美国与俄罗斯的国防科技可以结合在一起,建立共同的导弹防御系统。

  欧贝林也反驳有人指称美国不具备足够的核武吓阻能力,才需要兴建导弹防御系统。他说,21世纪的威胁,主要来自不怕核威慑的组织和国家,因此有必要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其全球反导系统的部分装备,这使俄罗斯保持警惕。俄罗斯上周试射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称这将确保俄罗斯未来40年的安全。

  美国、俄罗斯等八大工业国集团(G8)的领导人6月6日至8日将在德国北部的海滨渡假村海利根达姆举行峰会,美国计划在东欧兴建的导弹防御系统届时将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