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今天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韩国首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今天下水(图)
资料图:韩国在建KDX-3级导弹驱逐舰想象图

  中新网东京5月25日电韩国独自制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将于25日在蔚山现代重工业下水。

  韩国《朝鲜日报》称,宙斯盾驱逐舰配备了具有强大功能的雷达,可以发现并拦截远在数百公里以的敌机或导弹,被誉为现代战争的宠儿“梦幻舰艇”,这意味着韩国海军正式进入了“大洋海军时代”。

  报道说,韩国是继美国、日本、西班牙、挪威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宙斯盾驱逐舰的国家。而且因为“世宗大王舰”还被评价为是除美国同类舰艇之外性能最强大的驱逐舰,所以受到关注。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4日表示:“‘世宗大王舰’的系统比今年3月进行实战部署的日本最新型‘爱拓(Atago)’级宙斯盾驱逐舰还要先进,配备了大量导弹,打击能力突出。”

  据报道,“世宗大王舰”拥有的导弹比日本拥有的5艘宙斯盾舰还要多出32~38枚。据悉,尤其是还将装载32枚可攻击500公里之外地面目标的韩国国产舰对地巡航导弹“天龙”和16枚攻击潜艇的韩国国产远程对潜导弹“红鲨鱼”(射程在19公里以上)。

  报道指出,“世宗大王舰”可以发现最远1054公里之外的飞机或导弹,还能同时追踪900个目标。一次可以发射15枚对潜导弹,可以同时与17架敌机战斗。“世宗大王舰”经过1年多的试运航,将于明年进行实战部署,第2、第3艘宙斯盾驱逐舰将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部署到韩国海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