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坠毁续:失事原因疑为零件脱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0:34 海峡都市报
台军战机坠毁续:失事原因疑为零件脱落(图)
军方清理现场,把战机残骸吊离。(图:台湾《联合报》)

  F-5F战机坠毁,曾飞过F-5F的退役资深飞行员田定忠分析,战机坠毁前“空战演练仪”(ACMI)零件脱落,可能是导致战机失事的原因之一,且根据他的经验,F-5F系列的战机坠毁,通常和发电机故障有关,所以战机才会有失速爬升不起来的问题。ACMI也是调查战机失事的关键性证物。

  台东志航基地政战主任吴承文则表示,实际上掉落的是火箭筒,而非空战演练仪,两者是完全不同的装备,无法混为一谈。实弹演练,则不会搭载这项数据显示系统。

  F-5F战机坠毁前,目击民众发现飞机曾掉落两个零件,砸落在湖口营区中兴小学吉祥街一处小吃摊的铁皮屋上,铁皮屋旁的树枝多处折断。军方获悉后,在极短时间内派遣人员来取走该零件,并要求“不要乱说话”。中兴村长徐立添拍了照片,田定忠发现,其中一个零件竟然是台东志航基地的“空战演练仪”(ACMI)。

  田定忠说,ACMI是加挂在战机“派龙架”底下的设备之一,战机在飞行过程中,尤其演习过程中有小角度的投炸,机身严重晃动可能导致松动,甚至脱落。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