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架F-5F战机坠毁造成4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3:33 中国台湾网
台军一架F-5F战机坠毁造成4人死亡(图)
战机坠毁的地方冒出蘑菇形的浓烟

台军一架F-5F战机坠毁造成4人死亡(图)
台军方卫勤车送受伤人员到医院

坠机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资料图:台湾空军F-5F双座型虎式战机编号5401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中广新闻”报道,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一架F-5F编号5371双人座战斗机,今天上午在新竹湖口基地执行“汉光”演习任务时坠毁。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表示,除机上两名飞行员全部罹难外,事故还造成地面两名“星光部队”人员死亡,两人受伤送院。目前,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

  报道还引述台军方发言人吴季方的话表示,这架F-5F战斗机是上午9时从台东机场起飞,在新竹湖口台地执行“反空机降作战”演练项目,9时39分执行对地攻击的低空仿真实战任务,执行完任务进行“战术高难度脱离”动作时坠毁。两名飞行员的遗体已被送往附近医院,台空军司令部已下令F-5E/F等同型战机全面停飞。

  台军今年“汉光”二十三号演习实兵操演兵分多路,其中5月17日将在新竹湖口台地演练“反空机降作战”。至于今天战斗机失事会否影响“汉光”演习战训任务,吴季方表示台军方不予评论。

  去年就曾有一架台军台东志航基地737联队编号5381的F-5F战斗机,在实施例行转场训练时,因为遭鸟击失去动力坠毁。当时飞行员在逼降过程中,为避免战斗机坠落住宅区造成人民伤亡,选择在太保市宽阔的稻田迫降,不幸坠毁,两名飞行员来不及弹射跳伞逃生,一死一重伤。(云鹏)

    台军汉光军演动员28万人 演习规模史无前例

    台军直升机坠毁八人丧生 包括特战旅正副旅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