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美国战略反导系统威胁全球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俄防长称美国战略反导系统威胁全球安全(图)
美军部署地基中段防御(GMD)拦截导弹

  中新网莫斯科4月24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23日向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对地区稳定和全球安全构成了威胁。

  谢尔久科夫对盖茨称:“我们认为战略反导系统是一个严重的不稳定因素,它将对地区和全球安全产生很大的影响。”

  盖茨正在对莫斯科进行访问,以重申五角大楼有关反导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的承诺。盖茨还会见了俄总统普京。盖茨称:“在我与俄罗斯领导人的会谈中,我重申了美国有关在导弹防御各个领域与俄罗斯进行合作的意愿。”盖茨对谢尔久科夫称,他希望看到俄美两国关系将能对两军关系产生积极影响。但俄方看上去并没有表现出弱化反对立场的任何迹象。谢尔久科夫称:“我想强调指出,俄罗斯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五角大楼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反导拦截导弹,在捷克部署反导雷达。这两个国家距俄罗领土都很近,冷战期间曾被俄罗斯控制。俄罗斯对五角大楼的这一计划持强烈反对的立场。德国称,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正使美国的北约盟国出现分裂,美国必须采取行动以减轻俄罗斯的担心,而捷克和波兰则认为俄方无权对这一计划进行干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