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基反导试验首次同时拦截两枚导弹(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基反导试验首次同时拦截两枚导弹(视频)
资料图片:美海军宙斯盾导弹巡洋舰发射“标准3”拦截导弹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华盛顿4月27日电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称,美军方26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的一项反导试验中摧毁了一枚巡航导弹和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美国反导实验同时拦截两枚目标导弹。

  军方从位于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海军的一架飞机发射了巡航导弹靶弹,“埃里湖”号军舰的水兵们发射了两枚拦截导弹。

  导弹防御局称:“这次实验证明了‘埃里湖’号宙斯盾军舰在保护自身的同时应对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

  这是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宙斯盾系统第八次成功拦截目标,但这是海基反导系统首次成功拦截两枚目标靶弹。

  导弹防御局曾于去年十二月进行类似的实验,本应拉截弹道导弹靶弹的第一枚拦截导弹未能发射升空。军方后来称,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编程出现了错误。

  宙斯盾反弹道导弹项目主管希克斯少将在考爱岛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进行的每次实验都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以对舰只和系统进行进一步验证。这使我们有了在现实世界中作到这一点的信心。”(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