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造访美中央司令部 称支持反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大臣造访美中央司令部称支持反恐战争
资料图:日本首任防卫大臣久间章生。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东京4月30日电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日本时间29日深夜抵达美国,并访问了美国中央司令部。

  美国中央司令部负责中东和中亚事务,并在反恐战争中承担主要任务。久间在与美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尼科尔斯举行会谈时再次重申,日本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

  久间还表示,基于伊拉克支援法,日本将把由航空自卫队在巴格达提供的运输援助等活动继续下去。

  久间还就伊拉克局势表示:“为了恢复巴格达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美国不惜以增兵作为最后的赌注,我们对美国政府的精神和决心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1月,久间曾表示,“美国发动

伊拉克战争是判断错误”,因而引起了美方的不满。据认为久间此次马不停蹄地访问,也是对这一情况有所顾虑。

  日本媒体称,久间将在美国逗留期间,为迎接日美外交防卫部长级协商,与美方确认,为提防朝鲜双方将在完善导弹防御系统等方面加强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