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莫斯科将建二战三巨头像纪念二战胜利60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将建二战三巨头像纪念二战胜利60年(图)

雅尔塔会议“三巨头”(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莫斯科将建二战三巨头像纪念二战胜利60年(图)

“三巨头”会晤(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莫斯科市议员托尔卡切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为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莫斯科将在该市著名的游览胜地俯首山修建包括斯大林在内的雅尔塔会议三巨头的雕像。

  此外,俄罗斯贝尔戈罗茨基州也决定在本州修建斯大林的雕像,1943年,苏德军队在这里曾进行了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场坦克大战,雕像将在今年5月初,也就是这场战役的
62年周年胜利日时落成。

  托尔卡切夫称,“将在俯首山上将修建参加了雅尔塔会议的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英国首相丘吉尔和美国总统罗斯福三位领导人的雕像。”

  托尔卡切夫特别强调,“修建斯大林的雕像是因为他是三个强国的领袖之一,我们要纪念的是他击败希特勒的伟大功绩,而不是他的暴政”。

  托尔卡切夫称,雕像将在今年5月9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前修建完毕。

  莫斯科市一位政府官员透露,雕像将修建在俯首山公园内,具体地点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碑的前方。雕像修建完毕后还将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艺术和建筑创作委员会负责人——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别利亚斯拉维茨教授称,雕像周围还将塑造四个分别身着苏联、美国、英国和法国军服和国徽的战士形象,他们手中将各自挥舞着本国的国旗,在他们上方是联合国的花环标志。

  在俄罗斯《生意人报》就此事对莫斯科一些政界和社会知名人士进行的调查中,绝大多数人都对此表示了赞成,认为斯大林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巨大作用无法被取代。

  2004年12月在纪念斯大林诞辰125周年时作的一项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斯大林时期俄罗斯人处于残酷的暴政统治之下,33%的人认为到目前人们还是无法全部清楚斯大林的真实境况和想法;

  还有29%的人认为,不管斯大林后来犯了怎样的错误,但正是在他的领导之下,俄罗斯人才赢得了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并使苏联成为了一个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强国。(固山)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