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 正文

美将领披露美核潜艇触礁详情:实际造成1死60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3:56 新浪军事
美将领披露美核潜艇触礁详情:实际造成1死60伤

美国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旧金山号(SSN71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将领披露美核潜艇触礁详情:实际造成1死60伤

“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1月10日,美国太平洋潜艇部队的指挥官苏利文少将向其它海军官员发出的电子邮件称,上星期六(1月8日)在南太平洋海域发生触礁事故的“旧金山”号核潜艇由于受到了 “令人难以置信的撞击力”,艇上的137名艇员中有60人受伤,1名士兵死亡。

  电邮称,在“旧金山”号潜艇与一个没有在海图上标明的海底山脉发生撞击后潜艇的外部船体遭到了严重破坏。“旧金山”号潜艇当时正以高速航行,艇艟部分被海水淹没。

  邮件披露的情况比先前公布的情况更要危险。“旧金山”号核潜艇是在关岛东南360英里附近海域撞上海底山脉的。邮件还提供了一些艇员稳定潜艇和救治一名重伤员的情况。

  电邮称,海军曾试图在事故发生数小时后撤离这名重伤员。潜艇艇员、二级机械师阿施利士官的头部撞上了一个金属物体,这使他失去知觉。阿施利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称,海军曾派出一架直升机前往营救他的儿子,但由于风浪很大,艇员无法将阿施利从潜艇转移至直升机。阿施利因为伤势过重而死亡。

  苏利文少将向其它海军官员发去了电邮,有两人向《纽约时报》提供了电邮的文本。海军官员证实了文件的真实性。

  电邮称,有60名艇员在事故中受伤。海军先前发布的消息说,有23名艇员因为骨折、划伤和擦伤接受了治疗。电邮说,有23名艇员由于受伤而无法正常值班。阿施利的父亲说,艇长摩尼星期一打电话告诉他说,许多的手指、手臂和腿部骨折,还有一人背部骨折。”海军官员星期一称,其它艇员的伤势都很轻。

  电邮还说,潜艇艏部的外船壳由于碰撞而被撕开,潜艇艏部的声纳舱和四个压艇水箱被淹。这使潜艇的下潜深度进一步加大,并使它返回关岛的航程变得很艰难。艇员不得不一直向舱内增压以防止潜艇内的海水上涨并保持潜艇的上浮状态。

  艇员居住和工作空间周围的内部船壳没有受损。艇上的核反应堆和推进系统也没有受损。

  苏利文少将在电邮中没有提及潜艇撞上海底山胲的原因。美国海军正在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海军官员称,正在前往澳大利亚的“旧金山”号核潜艇看起来是撞上了一个在海图上没有标明的海底山脉。阿施利士官的父亲说,摩尼艇长星期一也是这样说的。他说:“艇长说在海图上这一区域没有海底山脉。”

  海军官员称,“旧金山”号当时的航速为30节。发生事故后,潜艇的航速一下子降至4节。(伟江)

  相关专题: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