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卡塔尔航空公司接收首批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2: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塔尔航空公司最近接收了首批14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成为这种飞机的首家中东运营商。

  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比卡塔尔航空现有的A330-200飞机体积更大。卡航此次购进A330-300飞机将使其运力大大提高,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线以首都多哈为中心,飞行目的地多集中在欧洲。

  卡塔尔航空公司此次购进的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上设有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可搭载259名乘客,飞机上设有最新式的豪华座椅,并能提供录像点播服务。该型飞机的发动机是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CF6-80E1发动机。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卡巴· 艾尔-贝克表示:“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拥有无可匹敌的经济性,其运营范围可以不经停覆盖我们所有的干线目的地,确实让我们的机队如虎添翼。”

  他说:“空中客车系列飞机使我们实实在在地获得了较低维护成本、较高燃油效率,并最终让乘客获得一流的飞行享受。空中客车飞机是我们机队购买的第一种飞机,其最新式的座椅和机载娱乐设备让我们的乘客获得最佳享受。作为全空中客车机队,我们拥有最低的成本和运营灵活性,确保能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卡塔尔航空公司是卡塔尔国的国家航空公司,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该公司运营的航班全部发自多哈,53个飞行目的地分布在欧洲、中东、非洲、印度次大陆和远东。

  卡塔尔航空公司拥有中东最大的全空中客车机队,机型从A319至A330-300一应俱全。该公司已经签署了购买A340-600和A380飞机的订单,因此,该公司最终将成为一家拥有空中客车系列所有型号飞机的航空公司。凭借空中客车飞机的宽驾驶舱,卡航可以大大节省培训费用,提高运营灵活性。

  卡塔尔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务型飞机(ACJ)和A319远程型飞机的首家航空用户,并将成为接收最大起飞重量达380吨的A340-600飞机的首家航空公司。待其所订购的A330-200和A330-300飞机全部接收完毕,卡塔尔航空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A330飞机运营商。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尔·弗加德表示:“通过其‘更加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方式、迅猛增长的客运量,加上其新购进的最现代化的飞机系列,卡塔尔航空公司必将迎来更为快速的发展和繁荣,最近卡航刚刚被Skytrax评为乘客最喜欢的航空公司。”

  空中客车A330/A340系列飞机是250-375座飞机市场上的领先机型,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约65家客户的830架订单。在有关机构独立开展的乘客调查活动中,该系列飞机一直名列前茅。

  空中客车公司向航空公司提供最现代化的飞机系列,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让客户获得超值享受。空中客车飞机占据着中东大多数航空市场,该地区的大多数运营商都选择空中客车飞机加速其机队现代化步伐、扩大机队规模。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5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6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