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军用飞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A400M军用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400M军用运输机


A-310多用途运输机(MRTT)


A-310改装的加油机在为战斗机加油

  空中客车军用飞机

    今天的空中客车是一家领先的飞机制造商,对客户的关注、商业技能、技术领先能力和高制造效率已经使它走到了行业的最前端。这不仅在民用航空中已被证实,现在同样被拓展到了军事领域。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负责A400M军用运输机的开发,具体责任人是空中客车军事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是空中客车军事公司的主要股东。空中客车军事公司的其它股东包括EADS-CASA, 比利时FLABEL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工业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还积极开发多任务加油运输机(MRTT)。

  A400M

  A400M是空客飞机家族进入军事领域的自然扩展。它是专门为满足8个欧洲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的需要而设计的。这种全新的军事运输机为人道主义和维和行动中的军事空运需求提供了一种多用途的和高成本效益的方法。空客拥有A400M 64%的工作份额,并全面负责管理A400M计划。

  A400M是一种经济性的高速涡轮螺旋桨发动机飞机,巡航速度为0.68~0.72马赫, 由于在同类飞机中,它的初始巡航高度最高, 因 而 它 还 可 以 融 合 到 民 用航线中。它是按照战略和战术双重任务设计的,所以它能够在无须地面支持的情况下使用无准备的简易跑道。A400M能装载有效载荷20吨,航程为3550海里/6600公里,因而它能无须加油很容易地不经停地从欧洲飞往中非和中东地区。它还可装备作为受油机的空中加油全套设备,并且可仅在两小时之内就能够转换成加油机。A400M最大有效载荷可达37吨,可搭载欧洲参谋部要(ESR)指定的所有载荷。

  这项军事飞机计划将使用同空客其他项目相同的核心能力、同样的一体化工程机和同样的取证程序。A400M军用运输机将在2008年首飞,2009年开始首架交付。

  A400M的发起用户共订购了180 架,其中包括比利时(7架), 法国(50架), 德国(60架), 卢森堡(1架), 西班牙( 27架), 土耳其 (10架), 英国(25架)。这一事实表明他们对空客在民用领域获得的信誉给与很高的评价,表明他们深信空客能够按时和按照预算交付先进的和可靠的军事运输机。这项计划还打破了常规,军事客户可直接进入到空客特别的产品支援机构。

  除了拥有这些发起客户外,空中客车军机公司还确定了许多潜在出口市场,有望销售200架甚至更多的军事运输机。A400M计划的发展将首先在图卢兹集中进行,然后随着工作的进展逐渐移到西班牙,总装线和交付中心设在西班牙塞维利亚。

  多任务加油运输机(MRTT)

  空客飞机潜在的平台和系统功能的灵活性表明,有一种空客家族成员很适合全世界任何空军对MRTT的任务要求。空客在军事领域可以获得在民用航空领域获得的同样的成就:制定新一代加油 / 运输飞机的标准。

  基于两种成功的飞机A330-200和A310-300,空 客 正 在 提 出 新 的 解 决 办 法,以满足世界各国空军对加油/运输机的不同需求。将高度成功的欧洲技术结合在这两种机体上就可以生产出真正的新一代加油/运输机。

  A330-200 MRTT 是 以 空 客 电 传 操 纵 系 列 飞 机 中 最 新 的 中 长 航 程、双 通 道 民用飞机为基础研制的。标准A330-200 的 大 容 量 的 装 油能力标志着它无需增加任何能力,而空中加油能力就远远超出直接竞争者。它有不同的加油方案可供选择,从单一的伸缩套管系统或两个翼下吊舱,到机翼吊舱和一个中心机身加油系统(软管和锥形套)或伸缩套管系统的组合。

  A330-200 以 具 有 竞 争 力 的 价 格 提 供 了 一 种 超 值 的 飞 机,因 为它采用了目前所能应用的现代技术,并从长远看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它是满足新一代大型加油机的最佳候选机型。现在,有关方面正在对它进行评估,不仅在欧洲,而且在北美和太平洋地区,它都适合执行任务。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初,英国皇家空军已经将其选择为未来战略加油机,同年3月,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A310-300,如今 已 经 被 世 界5 家 空 军 所 使 用,在 近 期 冲 突 中 被证实非常有效。飞机曾经以不同的构型飞行,成功地满足了运输任务的要求,它是能满足空中加油任务目标的最有成本效益的平台。德国政府是欧洲第一个签订了将它们现有的空军4架A310-300运输机改装为加油/运输机型的合同。比A310大的A330将也具备这种改装能力。加拿大政府已经签订合同将现有的两架A310-300改装成为多任务加油运输机。

  A310-300 多 任 务 运 输 机 已 经 按 照 一 种 复 合 构 型(客货混合)在 进行取证飞行,加拿大和德国空军也在这次任务中用它们的飞机进行了大量的飞行。该机的底舱可配备五个辅助油箱,在这种配置该机可载33吨有效载荷,典型的飞行距离为4500海里/8340公里。

  不管是A310还是A330都适合作为执行医疗营救任务的飞机或飞行医院。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