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货运飞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9: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A380F是新一代空客货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具有良好的机场适配性,通行各大机场


强大的货运承载能力

  空客货机----一个新的成功故事

  空中客车货机的客户基础正在不断扩大。目前运营空中客车货机的用户包括空客货运飞机的基本用户,诸如联邦快递、DHL、TNT、海峡航空捷运、香港华民航空公司,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和其它众多承运商。今天,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条件下,已经运营和获得订单的空中客车A300和A310货机共有250多架。

  空客在货运市场的成功可追溯到公司的起步时期,当时设计师们将最初的A300喷气客机的机身横截面定为222英寸。这种尺寸的客机不仅是拥有最舒适客舱的客机之一,还可提供并排放置标准LD3集装箱或标准货盘的大容量的底舱装舱能力以及具有出色货运能力的大容量主舱。

  A300F4-600R已经成为业界最受欢迎的单一货机机型。目前已经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联邦快递公司和香港华民航空公司收到134份确认和承诺订单。 这种货机具有多种能力,既可以担任理想的支线货机,又可以承担远程运输任务。空中客车正在与更多的客户进行关于该机型的销售洽谈。空中客车正在建造一种新型的A300F4-600R支线货机。这些支线货机离开最终的装配线时,已装配了141英寸宽的货舱门和完成货运任务所需的所有系统。他们能够提供54吨的有效载荷,航程达2,000海里(3,700km)。

  在发起A380—800F货机后,空中客车已经进入货机市场的最上端,开创了同时提供超大型客机和运输机的先河。酋长国航空公司、联邦快递公司和国际租赁融资公司都成为A380货机的发起客户。顾客将从2008年开始接收这种货机。

  A380-800F将具备50 吨超大重量的载荷, 在 它 的 三 个 货 舱里可容纳71个大型货盘或集装箱,比其直接竞争机型至少超出30%。在满货载的情况下,A380-800F 优 秀 的 航 程 能 力将 可以使它 从 欧 洲 不 经 停 地 飞到亚洲和美国西海岸,最大飞行距离可达5,620海里(10,410km)。

  一些年前当A300和A310飞机开始出现在二手市场时,航空公司就开始引进将它们改装成有效的货运飞机。为了完成作为货机的新任务,它们被配备了141英寸宽的主货舱门,加固的地板和主货舱货物装卸系统。A300B4作为货机,具有43吨的货运能力,航程为2,000海里(3,700km);机身较短的A310可载运39吨的货物,飞行距离为3,200海里(5,950km)。

  空客的股东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目前负责空客的客改货改装工作,这些工作都由其子公司EFW在德国德里斯顿进行,客改货的改装能力为每年14架。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