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济南市千名军转干部按考试成绩自主确定安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47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8月11日电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要接收军队转业干部1240人,他们将根据考试与量化赋分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自主选择安置去向。

  据介绍,今年济南市需要接收的1240名军转干部中,除343人选择自主就业外,其余897人则需要计划分配。为做好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济南对进入市直部门、单位和市内四个区的军转干部全部实行考试与量化赋分考核分配办法。进济南市直机关和部分行使行政职
能的事业单位,通过考试的办法分配;进当年未实行考试分配办法的单位,采取量化赋分考核的办法分配。

  这种按考试考核成绩分配安置军转干部的做法,改变了传统的指令性分配方法,把军转干部在部队的贡献大小和个人能力水平作为分配安置的重要依据。而量化赋分考核分配办法,适用对象是除考试分配以外的其他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量化赋分包括基础分、基本素质赋分、立功受奖赋分和惩戒赋分等几个方面。军转办根据军转干部本人填报的志愿和考核名次,按计划依次指令性分配。

  整个安置工作严格实行“四公开”,即公开笔试和量化赋分成绩,公开安置去向,公开安置办法,公开安置方案。军转安置工作结束后,济南市军转办将把所有军转干部的安置去向面向社会张榜公布,接受军转干部、部队和接收单位等各方的监督。同时,济南市纪委、监察部门对整个安置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客观公正。(宋光茂 宋立宝)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