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徐州市推出“三结合”新举措破解军嫂安置难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2:5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道康、刘培胜报道:“八一”前夕,从江苏省徐州市传来喜讯,驻徐部队又有151名随军随调家属得到政府一次性指令安置。这是该市加大新形势下随军家属安置力度取得的新成果。近5年来,该市已安置随军家属719名,较好地为部队官兵解除了后顾之忧。

  徐州市是全国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的发源地之一,已连续5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近年来,徐州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各行业从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建设的大局出发,想
方设法克服社会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困难,推出“三结合”新举措,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开辟“绿色通道”:坚持集中安置与平时安置相结合。平时由劳动和人事部门不断加强行政性调控做好安置,当待安置随军家属数量较多时,由市政府统一协调集中安置;坚持行政性安置与自谋职业相结合。除行政性安置外,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随军家属自谋职业的政策规定,在税费减免、行业准入、身份待遇等方面提供政策优惠;坚持就业安置与全方位服务相结合。对无工作的随军家属,市政府拨出专款,每人每月发给100元生活补助金,直到其安排就业为止。市劳动、人事部门还依托职业技术学校,每年免费为随军家属提供至少1次职业培训、3次职业介绍,提高她们的文化素质和就业能力。市政府还出台文件规定“军嫂不下岗”,由于企业改制致使随军家属下岗的,由企业主管部门或国有资产公司在行业内部调整安排上岗,相关职能部门开设“军嫂服务窗口”,就户口迁入、子女入学、档案管理和劳动保险等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

  这个市还把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作为年度考核目标制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过问,督促落实。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