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波音预测全球新飞机及服务市场规模将达5.4万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03

  2004年7月21日——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间,全球新增民用飞机及航空服务市场规模将达5.4万亿美元。到2023年,全球飞机机队规模将约是目前的两倍,预计世界航空运输业将以年均5.2%的速度保持增长。

  在范堡罗航展期间,波音发布了其《2004年当前市场展望》。该报告是公认的对民用航空市场最全面、最权威的分析。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Randy Baseler)说:“长期市场前景仍然良好。虽然出现过严重的低迷时期,但这不会改变经济增长的基本规律以及人们对旅行的需求。”

  波音预测,未来20年间,民用飞机用户将投资两万亿美元购置大约25000架新飞机。这些飞机的组成如下:

  ·17%(4290架)将为支线飞机

  ·59%(14770架)将为单通道飞机

  ·21%(5150架)将为中型双通道飞机

  ·3%(790架)将为波音747及更大座级的飞机

  这些新增飞机将使全球机队规模达到接近35000架。

  贝斯勒说:“乘客希望能够随时随地做随心所欲的飞行。乘客需要的是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班,并且增加航班频率选择,而不是更大的飞机。在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中,航空公司会继续满足乘客的这些需求。”

  波音不仅是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商,还是卓越的全球航空支持服务提供商。波音预测,未来20年间,全球民用航空支持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3.4万亿美元。

  贝斯勒说:“波音的飞机和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效率最大化,增加赢利性,并且提供乘客所需要的不经停直飞服务和更多的航班频率选择。这才是领先市场的真正含义。”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