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波音公司发布全新7E7梦想飞机最新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7E7大家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4年7月21日——在范堡罗国际航展上,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7E7项目的高级副总裁迈克·拜尔(Mike Bair)综合介绍了波音7E7在构型、性能、技术以及复合材料使用方面的最新进展。

  迈克·拜尔说:“我们正在不断实现对该项目做出的承诺。波音7E7的设计将在今后很长时间内满足全球航空公司客户以及广大乘客多方面的需求。对这一点,航空公司非常清
楚。”

  市场和复合材料

  全球航空公司的热烈反应是对波音7E7项目最有力的肯定。包括全日本航空公司创记录的启动订单在内,波音已宣布了全球四家航空公司的62份订单。除此之外,另有约20家航空公司即将订购近200架波音7E7。

  拜尔还说:“头两年的生产任务已全部排满,第三年的交付计划已排满了80%。”

  波音7E7将主要使用777尾翼所使用的复合材料。波音在复合材料方面经验丰富,是全球石墨复合材料结构的最大生产商。

  拜尔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发现该复合材料在强度、耐用性和可靠性方面都性能卓越。”

  除研发复合材料之外,波音正集中力量研发工具和方法,以便更加经济地在飞机的大部分结构上应用复合材料。

  拜尔说:“我们正在按照实际比例制造波音7E7的一些机身段,以便对一些新型制造工具进行测试。我们在制造领域取得了进展,对我们做出的使用复合材料的决策也充满信心。”

  构型

  波音7E7的外形设计和构型将于2005年中期最终确定。迈克·拜尔说:“机头的外形设计已基本确定,与最初的概念设计极为相似。”

  拜尔表示飞机的机翼与概念设计也非常相似。飞机尾翼目前正处于构型阶段,很可能会有所变动以提高空气动力效率。

  他还说:“效率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正努力实现波音7E7的概念设计,不过前提是必须满足性能要求。最终设计不会与概念设计完全一致,但会非常相似,一看便知是波音7E7。”

  性能改进

  拜尔谈到波音7E7项目在达到性能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拜尔说:“我们将向中型飞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航空公司和乘客会发现波音7E7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因为7E7能执飞更多的不经停直飞航线,燃油使用效率更高,并且比同级别飞机噪声更低。”

  全球客户对波音7E7客舱内饰的创新设计反应热烈。拜尔表示:“从更大的舷窗到更宽的座椅和过道,我们的设计将使乘客享受到更加精彩的飞行体验。”他还指出,客舱压力高度和湿度的改进能使乘坐波音7E7的乘客在结束飞行后感觉更好。

  技术

  除复合材料之外,波音及其全球合作伙伴正致力于7E7的三项技术研发工作:发动机、空气动力性和系统。每项工作都在不断取得进展,为预计的2008年首批交付做好了准备。

  据拜尔介绍,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和罗罗都已经研发出优异的产品。在空气动力性方面,拜尔表示各项测试证明,波音使用的计算流体力学工具非常精确。

  拜尔还表示他对波音7E7的先进电气系统进展顺利这一点非常肯定。他说:“我们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原型机测试证明飞机构造和设计的表现将达到预期,飞机性能更佳、可靠性更高,并且升级更方便。”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