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范堡罗-2004”航展上的俄罗斯航空装备大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4 人民网

参展的米-28H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展的苏-33舰载歼击机


卡-50“黑鹰”直升机


米-17-1直升机

  7月19日,“范堡罗-2004”国际航空航天装备展在伦敦郊外的范堡罗正式开幕,由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协会负责举办的世界最大规模的航展将持续到25日,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公司将展出近年来飞机工业的最新成就。2002年的范堡罗航展上,共展出了32个国家的1260件展品,室内总展台面积71000平方米,露天展台总面积42000平方米,为期5天,共有29万人参观,参展的飞机最轻的只有680公斤,最重188000公斤,展览期间签署的合同金额90亿美元。

  俄罗斯航空装备在世界上享有稳定的需求,不久前又签署了向印度、马来西亚、印尼出口苏式战机的合同,各种苏式战机形成了俄军事出口的基础,2003年俄军事出口年度增长20%,达到了创纪录的54亿美元,其中航空装备和军事航天服务项目占70%。作为世界各地各种武器装备展上的常客,范堡罗航展是俄航空装备的重要舞台,俄军工综合体企业在武器进出口总公司统一协调下,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参展规模仅次于即将在莫斯科郊外茹科夫斯基机场举办的“MAKC-2004”国际航空航天装备展。

  在此次“范堡罗-2004”航展上,俄将以实物、模型、宣传材料等形式展出约180件航空军事装备和武器,其中有30多件是首次参展。

  主要展品首推苏-30歼击机及其各种变型战机,苏式家族出口系列包括苏-27CK、苏-30MK多功能歼击机、苏-32歼击轰炸机、苏-39强击机、苏-33舰载歼击机和其它机型,雅克-130高级战斗教练机也是一大亮点。在参展的各型直升机中,有卡莫夫公司研制的卡-50武装直升机、卡-31雷达警戒直升机、卡-60多用途直升机、卡-226轻型多功能直升机,有米里直升机设计局研制的米-171Ш军事运输直升机、米-35M战斗运输直升机、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米-28НЭ前景战斗直升机。同时还将展出各种类型的航空导弹,其中包括Р-27П、Р-27ЭП空空导弹、X-59MK空地导弹等。

  民航飞机也是重点参展产品之一,苏霍伊公司将首次展出RRJ地区飞机,共有6种类型,全部符合现代化国际标准,这种飞机市场销售前景预计可达120亿美元,今后20年内的总需求量为800架。

  下面简要介绍参加此次展览的俄主要航空武器装备:

  苏-30MK多用途歼击机

  苏-30MK多用途歼击机主要用于执行战术和战役层次的战斗任务,可摧毁敌方空中目标以争夺制空权,进行防空防御及长时间巡逻、护航任务,能摧毁敌方地面和海上目标以压制敌方防空系统,隔断敌方与空中直接支持的联系,同时还能执行无线电系统对抗、远程搜索任务,也能对飞机编队进行战役控制。苏-30MK具备各种状态下的自动飞行能力,可以单机或编队战斗使用,高效对抗空中、地面和海上目标。

  苏-30MK翼展14.7米,长21.9米,高6.4米,最大起飞重量34500公斤,最大载油量9640公斤,2台АЛ-31ФП涡轮喷气双电发动机,最大速度2125公里/小时,实际航程3000公里,实际升限17300米,乘员2人,装备30毫米ГШ-301机炮(备弹150发),12个外挂上可挂载8000公斤战斗载荷,可装备Р-27Р/ЭР/、Р-73Э和Р-77空空导弹(6枚)、Р-27П(ЭП)、 Р-27Т1(ЭТ1)空空导弹(2枚),Х-29Т/Л、Х-25МЛ、Х-25ЛД、Х-31А/П、С-25Л空面导弹(6枚)、Х-59МЭ导弹(2枚)、КАБ-500КР、КАБ-500ОД航空制导炸弹(6枚)。

  苏-27CK多功能歼击机

  苏-27CK多功能歼击机主要用于同敌方现役及前景装备对抗,夺取制空权,也能解决防区巡逻和空中防御任务,可远距离跟踪并攻击敌机,也可发射非制导空地导弹和炸弹摧毁地面目标。苏-27CK装配现代化通信系统,能够保障战机与地面及1500公里内的其它战机间的无线电联系,在战斗中根据密码系统与其它飞机进行情报交换,接收来自地面指挥所的各种数据和制导指令,执行自动拦截任务,既能摧毁防区内的空中目标,也能参与防区外的航空兵行动,能保障在敌方无线电电子设备和防空系统积极对抗条件下的全天候全时辰战斗使用。苏-27CK装备了现代化武器控制系统、强功率抗干扰脉冲目标搜索和跟踪雷达、光电导航系统,具有较高的战斗效能。

  苏-27CK翼展14.7米,长21.94米,高5.932米,最大起飞重量33000公斤,载油量9400公斤,2台АЛ-31Ф涡轮喷气发动机,最大高空速度2430公里/小时,实际升限18000米,实际航程3680公里,乘员1人,装备30毫米ГШ-301机炮(备弹150发),最大战斗载荷8000公斤,10个外挂点,可挂载P-27P/T型空空中程导弹(6枚)、P-73近程导弹(4枚)和各种航空制导和非制导炸弹。

  苏-32歼击轰炸机

  岸基苏-32侦察攻击型歼击轰炸机主要用于防区外远距离搜索和摧毁敌方水面舰艇和潜艇,能高效完成海上经济区防御任务,能在无线电对抗条件下全天候全时辰作战。苏-32侦察攻击机凭借高度自动化的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系统和各种先进的空空制导导弹,能够可靠防护来自海上的敌军航空进攻兵器的袭击。

  苏-32翼展14.7米,长22米,高5.93米,最大起飞重量44600公斤,2台АЛ-35Ф涡轮喷气发动机,最大速度1900公里/小时,实际升限17000米,实际航程4000公里,乘员2人,装备30毫米ГШ-301机炮,12个外挂,战斗载荷8000公斤,可挂载各种武器装备,如P-73空空导弹(6枚)、P-27空空导弹(8枚)、P-77空空导弹(10枚)、X-29T/L空地导弹(6枚)、X-31П空射反雷达导弹或X-31A反舰导弹(6枚)、C-25空面制导导弹(6枚)、多用途“阿尔法”导弹(1枚)、X-59M空面导弹(3枚)、КАБ-1500Л/ТК制导航弹(3枚)等。

  苏-39强击机

  苏-39强击机主要用于摧毁空中、海上和地面目标,完成战术攻击机无法完成的任务,主要有3大类:摧毁行进中、战场上和集结地域的敌军坦克、战车、装甲运输车、自行火炮等地面目标;摧毁敌军快艇、登陆驳船、护卫舰、驱逐舰等海上目标;摧毁地面和空中的敌军陆军航空兵飞机、攻击和重型军事运输机等空中目标。苏-39新型战机能在复杂气候条件下24小时昼夜使用,超音速速度、高命中精度、相对较远的射程、重型导弹的作战使用,能保障苏-39强击机对各种地面、海上和空中目标的精确毁灭性打击,对6公里内“阿帕奇”型直升机的摧毁概率高达90%,16枚“旋风”导弹能保障战机在一次突击战斗飞行中摧毁敌方12辆坦克和直升机,新型无线电电子对抗设备、战斗生存系统、较强的机动能力,可大幅提升苏-39高速强击机在敌方领土上空完成任务后安全返航的能力。苏-39也可在敌方坦克防空导弹攻击区外战斗,能在极其恶劣的气象条件下摧毁移动装甲目标。

  苏-39强击机翼展14.52米,长15.33米,高5.2米,最大起飞重量21500公斤,载油量4890升,2台P-195型涡轮喷气发动机,低空最大速度950公里/小时,追逐航程2500公里,实际升限12000米,乘员1人,1门30毫米机炮,11个外挂,战斗载荷4000公斤,可装配“旋风”反坦克导弹(16枚)、Х-31А、Х-35反舰导弹(4枚)、各种航空导弹、炸弹、引燃筒。

  苏-33舰载歼击机

  苏-33舰载歼击机主要用于摧毁敌方空袭兵器、反潜机、直升机、水面舰艇、地面军事目标,可单独作战,也可参与协同作战,主要与舰载战术航空兵飞机、舰载和岸防防空导弹系统、反潜机、雷达警戒机配合协同作战,能在防区外发射武器摧毁敌方目标,也能进行空中技术情报侦察,布设水雷。

  苏-33装备新型武器制导系统和完善型脉冲多普勒目标搜索和跟踪机载雷达,可跟踪10个目标,同时攻击几个目标,其它电子设备,如光电定向仪、激光测距仪、头盔目标指示系统等可保障对目标的精确打击。

  苏-33翼展14.7米,长21.19米,高5.93米,最大起飞重量32000公斤,载油量9400公斤,2台АЛ-31Ф涡轮喷气双电发动机,最大速度2300公里/小时,实际升限17000米,乘员1人,最大战斗载荷6500公斤,1门30毫米机炮,12个外挂,可挂载P-27ЭР/ЭТ增程空空导弹(2枚)、P-27/Т中程空空导弹(6枚)、P-73近程导弹(4枚)。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主要用于飞行员基本阶段和提高阶段的飞行技能培训,也能执行局部冲突中的战斗任务和反恐任务。雅克-130翼展9.72米,长11.49米,高4.76米,最大起飞重量9000公斤,2台PD-35涡轮喷气飞机,最大速度1000公里/小时,实际升限12500米,乘员2人,战斗载荷3000公斤,6个外挂,可装配MK83、MK82型航空炸弹、P-73空空导弹及各种空地导弹。

  卡-50武装直升机

  卡-50武装攻击直升机主要用于摧毁敌方坦克装甲和摩托化机械装备、空中目标、有生力量,具有较高的效费比指标,机动性能较强,强大的武器装备与现代化机载无线电电子系统的最佳配置,使其战术技术性能、攻击能力、战场生存能力大大提高。卡-50直升机旋翼直径14.5米,长13.5米,高4.9米,最大起飞重量9800公斤,2台克里莫夫ТВ3-117ВМА发动机,最大速度390公里/小时,实际航程1160公里,实际升限5500米,乘员1人,装备1门30毫米2A42机炮(备弹500发),战斗载荷2000公斤,4个外挂,可挂载12枚“旋风”反坦克导弹或空空导弹、80枚非制导火箭弹和其它武器。

  卡-60多用途直升机

  卡-60多用途直升机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范围,主要用于运输武装空降人员、向战区运送武器弹药、疏散伤员、保护和巡逻经济区,参与搜索救援行动、空中侦察、目标指示、协调战斗直升机编队行动。卡-60为全天候全时辰作战直升机,装备“稳相加速器”科学研究所研制的“弩”式机载雷达,飞行员还可使用与机载仪表设备一体化的专用夜视镜。卡-60旋翼直径13.5米,长13.47米,高4米,宽1.9米,最大起飞重量6500公斤,2台PD-600燃气涡轮发动机,最大速度300公里/小时,实际航程700公里,实际升限5150米,乘员1-2人,可运送14名空降人员,货舱运输能力2000公斤,外挂2500公斤。

  米-28H多用途攻击直升机

  米-28H多用途攻击直升机是米里直升机制造厂在米-28攻击直升机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主要用于夜间战斗或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战斗使用,直升机装配的新型桨叶完全由合成材料制成,能承受30毫米弹药的攻击,其它先进机载装备有新型战事指挥电子设备、新型传动装置、新型燃料喷溅系统、微波天线雷达、红外监视系统、液晶显示器、夜视仪等。米-28H旋翼直径17.2米,长16.85米,高3.82米,最大起飞重量11500公斤,2台ТВ3-117ВМА发动机,最大速度324公里/小时,巡航速度265公里/小时,实际航程1105公里,实际升限5700米,乘员2人,装备1门30毫米2A42型机炮(备弹300发),战斗载荷1605公斤,4个外挂,可挂载16枚“攻击-B”或“强击”或“旋风”反坦克导弹、2套火箭发射装置及其它各型武器装备。(林海)

下一页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